兰佩鲁琪

•感谢点进这里的你❤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
•混圈详情见置顶,各坑产出看合集,约稿请自带价私信!😘
•有空闲会加更,但是如果周更都保证不了的话那就是被工作和学习榨干了急需挺尸……😢

【春待组/米露】七年(一)

●应该是普设米露的长篇连载( •̀∀•́ ),能够写米露长篇真的太开心了
●架空向,不过部分人物有原型
●主cp米露,副cp是dover(应该是仏英)
●网球启蒙是那部网球超能力番😂所以可能有时网球招式和网球场景会有点玄幻……
●以下正文

Chapter  1

阿尔弗雷德前脚刚刚踏进场馆,还没适应会场的照明灯,就被突如其来的镁光灯差点闪瞎眼。耳边嘈杂的声音和震天的呐喊让阿尔弗雷德在开心之余不免产生一丝的不真实感。

从16岁征战澳网一举成名之后,阿尔弗雷德顶着业界无数人艳羡的目光和粉丝们疯狂痴迷和追捧,走遍世界参加了一个又一个ATP积分赛一次又一次的获取积分,世界排名也相应地水涨船高,这一点让一向讽刺挖苦他的表哥兼经纪人亚瑟也不得不承认阿尔弗雷德生来就是吃网球运动员这碗饭的。

阿尔弗雷德记得当时的自己还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反问亚瑟说难道自己就不是吃华尔街富n代这碗饭的吗?

听闻这话的亚瑟随即翻了个白眼,阿尔弗雷德现在还记得亚瑟是这样回复他的,“如果伯父不想他的亿万家产全部打水漂,他就不会让你回去继承王位。” 

阿尔弗雷德立时被亚瑟的假正经逗笑了,拍着亚瑟的肩笑得很是开心,因为不管亚瑟还是他都清醒的知道,无论阿尔弗雷德是不是管理公司的料,老琼斯也不会放任唯一的儿子一直在外面浪,事实上,老琼斯当初肯让自己唯一的继承人去追逐梦想都着实超出了亚瑟的预料。

走上赛场的那一刻,说不激动那是假的,阿尔弗雷德努力平复过分跳动的心脏,试图控制着让它不要蹦哒地如此欢快。

对于任何一个网球运动员来说,全满贯乃至金满贯无疑是一个毕生追逐的目标,阿尔弗雷德也不例外。而最特殊的在于,阿尔弗雷德只差一个美网冠军,就能摘的最年轻的大满贯得主这一至高无上的荣誉。

自16岁阿尔弗雷德出道以来,没有任何人相信一个初出茅庐的网球小子,居然能在一年半的时间内相继获得澳网、法网和温网冠军,如今又对美网发出冲击,一副誓要取得全满贯的架势。

知名杂志《体育画报》的记者和编辑也相当青睐这位网球新秀,在阿尔弗雷德的跨页专访中写道“被网球之神所眷顾的幸运儿”。

而今天就是答案揭晓之日,阿尔弗雷德能否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网球天王就由这一场比赛的胜负决定。

阿尔弗雷德深吸了一口气,对面半场的​菲勒斯见状爽朗地对阿尔弗雷德一笑,示意他放松下来。

菲勒斯,当今世界上ATP积分第一名的网球天王,纵横男单赛场数年难觅对手,对于阿尔弗雷德这个初出茅庐如今ATP积分排名第二的新面孔​而言算得上是妥妥的前辈了。

“呦,菲勒斯~好久不见”​阿尔弗雷德打招呼的同时wink了一下,这一幕正巧被摄像机捕捉到了,看台上立时响起一阵吸气声。

菲勒斯都快要对这个魅力无边的后辈没辙了,瞧见看台上双眼都仿佛冒出粉色小心心​目光灼灼地盯着阿尔弗雷德的粉丝们,不由得感叹岁月不饶人。

想当年,他也是网球场上最靓的仔╭(╯^╰)╮

“状态不错嘛,阿尔弗雷德”​菲勒斯笑着调侃他,“那刚刚还紧张地眼神乱瞟的小子是谁?”

“不知道诶?是谁啊?”阿尔弗雷德一脸无辜​,要多真诚有多真诚。

菲勒斯突然有点手痒,“那一会你可不要让我手下留情啊”​

“才不要”​阿尔弗雷德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拖长了尾音“才不要你让,菲勒斯叔——叔——”

菲勒斯脑袋上冒出了十字路口,这小子经常能让他气的一佛出世二佛升天​,“那一会手底下见真章!”

“okay~”​阿尔弗雷德笑得很是灿烂,跟菲勒斯握手后转身走向了底线。

阿尔弗雷德弹了几下球适应了手感,随后往空中一抛,顺势抽击过去,以快到看不清球影的速度先下一分。

“won by Alfred ,15——0”​裁判出声。

​阿尔弗雷德再次击球,完美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网对面的菲勒斯也不急不缓,丝毫没有被打乱节奏,也成功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

“won by Fellers,1——1”​

两人的相互试探随着各自发球局的结束宣告终止,阿尔弗雷德率先发起进攻,以教科书式完美的击球方式回应了菲勒斯,顺利拿下三球,但菲勒斯丝毫不在意的继续反击,两人吊了十几个长球后,阿尔弗雷德一拍子将球达到了菲勒斯的底线处。

“won by Alfred ,2——1”​

菲勒斯盯着底线上网球擦过的落点,眼神闪了闪,这个球,按理来说应该会落在中线处,如今却出现在了底线。

菲勒斯转头看向阿尔弗雷德,只见他一脸凝重的握着拍,脸上没有任何表情,随后转身走向底线。菲勒斯也侧过头去,准备好下一局的发球。

两人互有输赢的拿下各自的发球局,而在抢七局​,阿尔弗雷德拿出了自己的成名技巧“雷霆万钧”,成功取得了第一盘的胜利。

菲勒斯在场下补充水分的同时一直盯着隔壁半场边长椅上的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喝完水后将湿毛巾盖在脸上看不出异常,但菲勒斯却觉得有些不太对劲。

刚刚的抢七局,明明阿尔弗雷德可以更快结束,但在关键的那一球时,击球的动作却有些凝滞,完全没有打到所谓的“最佳击球点”,而在赛末点的时候却一直站在原地,以至于差点没有接到他打过去的那个球。

太不对劲了,不过菲勒斯也倒没有得出什么头绪,只能姑且看看情况再说吧。

第二盘开始后,菲勒斯发动了反攻,多年网球生涯带给这位天王的是对比赛节奏超强的把握能力,阿尔弗雷德一个不留神就被夺去了控制权,懊恼之余也立时追赶,双方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攻防战。​

二人你来我往,生生将正式赛打出了表演赛的美感,正手、反手、抽击、扣杀……各类网球技巧​在他们手上一一呈现给观众,为他们带了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

看台上和看转播的观众们都惊呆了,实时播报员也难掩内心的激动说出了“十年难得一遇的网球对决”​这一相当高的评价。

菲勒斯最后一击​把球打向阿尔弗雷德底线,却没预料到阿尔弗雷德居然在半场就拦截了下来,菲勒斯难掩失望之情,以阿尔弗雷德的能力完全可以消除球上附带的旋转后打出削网球,而以他的速度是绝对赶不过去的。

可没想到,阿尔弗雷德居然​脱拍了。

网球在拍上旋转了一下​,居然打掉了阿尔弗雷德手中的拍子。

“won by Fellers ,1——1”

菲勒斯感到不可思议,他没想到​阿尔弗雷德居然没能成功反击,尽管他拿下了第二盘的胜利,但他心中的不安却越发浓郁。

第三盘到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阿尔弗雷德的状态似乎又回来了,狂风暴雨般的攻势让菲勒斯疲于奔命,仿佛第二盘那个连一个简单的球都没能回击的阿尔弗雷德只是菲勒斯的臆想一样。

“won by Alfred ,2——1”​

到关键的第四盘​了,倘若阿尔弗雷德还能顺利赢下这一盘,“最年轻的全满贯得主”这一称号非他莫属,可他若是输了这一盘,就会将比赛拖入第五盘,徒增了不确定性。

不管如何,这一盘对阿尔弗雷德和菲勒斯来说都是相当重要的。

菲勒斯能够感觉得到体力流逝的速度相当之快,但他相信对面的阿尔弗雷德也一样,长盘制比赛到最后,除了​技术的对抗,多半是体力的比拼。

而阿尔弗雷德比他年轻。

17岁的他正处与活泼好动、精力充沛的年龄,无论如何都比他这个快退出网球巅峰生涯的前辈要​强。

欸,不服老是不行了,菲勒斯笑得有些无奈,看了一眼现在的比分,“5——3”,到阿尔弗雷德的赛末点了,这个时候阿尔弗雷德只要能赢下这一球,就能取得比赛的最终胜利。

菲勒斯打出一个小球,而出乎菲勒斯预料的是,阿尔弗雷德在扑救的时候一下子栽倒在地上。

起初大家​以为只是阿尔弗雷德一时不慎跌倒在地,可十来秒过去后依然没有动静,阿尔弗雷德的教练一下子慌了,忙打牌告诉裁判,教练把阿尔弗雷德从场上抬了下来,一检查发现阿尔弗雷德居然已经陷入深度昏迷的状态,忙不迭把阿尔弗雷德送上救护车,拉往医院。

观众一片哗然,除了一些狂热的粉丝当即哭的泣不成声​外,大部分观众都一头雾水,他们只是想来见证最年轻的全满贯得主的诞生,可没想到就在阿尔弗雷德即将加冕为王的时刻却出了这么一档子事。

本来在公司批阅文件顺便看比赛直播的亚瑟随即沉下脸,交代了几句公司的事情之后急匆匆地往医院赶,在路上不断做着心理准备,可到了医院​看见急救室的红灯时眼前不由得一黑,踉踉跄跄地过去询问教练的同时还要安抚蜂拥而来的记者和粉丝。

好不容易应付完记者和粉丝,把他们“请”​出医院后,亚瑟一下子瘫倒在地,双手不自由的发抖,眼泪也无意识地夺眶而出。

“亚瑟!”听闻消息的弗朗西斯火急火燎地赶过来,一把将亚瑟搂进怀里,轻声安慰着亚瑟“没事的没事的,阿尔不会有事的。伊万在里面,伊万你知道吧?我们医院最出名的外科大夫,在全美都算的上是赫赫有名。”

亚瑟小声抽泣着,也重复到“没事的没事的……”,然后紧紧攥着弗朗西斯的衣服,在弗朗西斯的皮肤上留下深深的指甲印记,而弗朗西斯仿佛一点也没有感受到疼痛,依旧将亚瑟牢牢地圈在怀里。

两人保持着相拥的姿势,一句话也没有说。他们似乎不知道说什么,也似乎什么都说了。

直到急救室的灯暗淡下来,一群医生护士簇拥着推出一张病床出来,亚瑟看着挂着呼吸机奄奄一息的阿尔弗雷德忍不住鼻头一酸,一旁的弗朗西斯赶忙拦住了队伍最末尾的医生。

“万尼亚,情况怎么样?”弗朗西斯难掩焦急的问道。

紫色眼睛的医生打了个手势,让护士们把病床推进重症监护室,然后摘下了口罩,抿了抿嘴唇说道:“情况不太妙……”

——TBC——

​注:网球四大满贯(澳网、法网、温网、美网)中男子比赛为五局三胜制
网球比赛时球员用网球拍将球击过网,落入对方的场地上。每位球员的目的都是尽力将球打到对方的场地上去。就这样一来一回,直到有一方将球打出界或没接到球为止。在正式比赛前,需要确定比赛由谁先发球。整个比赛中,双方球员轮流发球。发球员在发球前应先站在端线后,中点和边线的假定延长线之间的区域里。发出的球应从网上越过,落在对角的对方发球区内。每局第一分球记为15,第二分球为30,接下来为40。每局比赛中,至少要比对手多2分球才能结束该局比赛。
​每盘结束可休息120秒。
​每胜1球得1分,先胜4分者胜1局。双方各得3分时为“平分”,平分后,净胜两分为胜1局。
​一方先胜6局为胜1盘。双方各胜5局时,一方净胜两局为胜1盘。

评论(5)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