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佩鲁琪

•感谢点进这里的你❤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
•混圈详情见置顶,各坑产出看合集,约稿请自带价私信!😘
•有空闲会加更,但是如果周更都保证不了的话那就是被工作和学习榨干了急需挺尸……😢

【网王】选择&传承(日吉&迹部)

旧文搬运,U-17传承的比赛向!

原谅我不知道这个组合叫什么😂

日更第二天,为我的渣成绩积福(>_<)

————————————————————————————

“啪~”清脆的响指声,“来吧,好戏上演了。胜者一定是我!”迹部一脸的睥睨天下。

周围一片寂静。

“还要做吗,冰帝call。”凤出言问道。

“算了吧。”冥户闭上双眼。

“玩够了吧,迹部部长。”日吉抬眼看着眼前的人。

“啊,足够了。”是的,对你而言,足够了。

看着迹部一下一下的掂着球,日吉出声:“恕我以下犯上了。”

迹部动作微顿,转过头冷哼一声,意外的妖孽。

迹部抛球,挥拍,动作行云流水般优雅。

一旁观看的冥户吃惊道:“一上来就是唐怀瑟发球啊!?”

“因为日吉对战迹部非常的兴奋啊,”忍足开口,“他是想挫挫对手的锐气吧?那是完全无法预料的不规则弹球啊~”

兴奋?日吉此时的心情又何止是兴奋。

“那么……”日吉的刘海垂下来,看不见表情。

日吉迈步,将球打了回去。

“一下子就打回去了。”冥户难以置信。

“那可不是二年级小鬼那么容易就能打回去的~”忍足很是冷静,“日吉那家伙实力提升了不少啊~”

“唐怀瑟发球我已经见识过无数次了。”日吉奋力将球打了回去。球狠狠的砸到了迹部一面的底线上。

“1:0,日吉领先。”

迹部回头看了看球的落点,又转头看向日吉。

日吉此时也抬起头,被刘海挡住的锐利双眸显露出来。

迹部承认自己难得兴奋了,日吉那家伙一直在慢慢进步,每次都会给自己新的惊喜。

“6:6,日吉”

“若那家伙追上迹部了。”

“交换场地”

那边的日吉与海棠擦肩而过,这边的迹部出声叫住了手冢。

“Tezuka,我们都很辛苦嘛~”迹部夹着球拍,抬眸。

“啊,看来我们的想法是一致的。”手冢回答道。

“但日吉率领的冰帝明年会夺得全国冠军。”迹部很是坚定。

迹部虽然自信但绝不自大,他的一切推断都是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上的,他那得天独厚的INSIGHT冰之世界从未出现过差错,除了那个一直爆seed的青学小鬼。

倘若换了另一个人迹部都不会如此笃定,只因他是日吉,那个他一手指定的下一任冰帝部长。

迹部坚信,如果是他,就能完成他的企愿,带领冰帝冲击全国冠军的企愿。

“不,海棠会带领我们青学获得两连霸的~”手冢不甘示弱。

两人冷冷的对视,迹部从来不会让别人质疑他的选择,他也不愿让别人小看日吉的实力。只有他,也只有他,才有资格一次次用自己的方式刺激日吉,帮他挖掘自己的潜力,攀登到更高的地方。

两人伫立无言。

比赛接着进行,“双方各不相让,陷入了永无止境的持久战呢。”冥户一脸慎重,“若,这样的话你就来个以下犯上吧!”

日吉奔跑,挥拍。“的确如此,如果是以前的话,早就被甩在身后了吧?”打回迹部奉还的球,“不过看这个形式能行的。”

日吉看着眼前的人,我一直想要超越你,从那时起就一直……

日吉目光闪烁,我是被你华丽的网球所倾倒,才加入网球部的。

日吉在那一瞬间回忆起了他此生怕是都无法忘怀的一幕:国中一年的迹部跳起扣杀,连向日前辈和冥户前辈联手都无法抵挡那锐利的锋芒。他犹如一把华丽的宝剑,在那一刻出鞘,寒光四射,锐不可当。

我从最初开始就隐约明白自己无法超越他了,这不仅关乎于实力,更关乎于他的特殊地位。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日吉的目光追随起了那个永远华丽,张扬自信的迹部景吾,无论是他用餐时优雅的贵族风范,还是在球场上傲视群雄的姿态……那么多与众不同的一面,组成了那个日吉心底无可替代的迹部景吾。

日吉想起了在那场比赛后他昂首走过在场边观看的自己和凤,还有那句消逝在风中的话语:“追上来吧,啊嗯。”

自己在他身后默默注视着他远去的背影。

说什么以下犯上只是好听的说法,说穿了其实只是为了说服自己即使输了也无所谓,然后找一个自己认同的说法,不断扩/张自己的欲/望……

但是现在不同了!

日吉奋力打回球。“28:28,日吉”裁判的声音适时响起。

“将你打倒,由我取得天下的时候到了。”日吉掷地有声。

迹部转头看向日吉,一言不发。

日吉也没有退缩的望去,微风吹起他的刘海,认真的眼神像无底的黑洞吞噬了一切,包括迹部。甚至迹部在那一瞬间感觉自己如同溺水一般,而眼前的人便是他唯一的救赎。

但是只有这些,还不够,还远远的不够。

“39:39,迹部。”

“可恶。”日吉不由得有些气馁。

“阿若那小子到底在做什么?明明只要领先两分这场比赛就能够获胜,却每次领先一分就被立刻追上,只是一直重复同样的情况嘛……”冥户不满道。

“对手可是迹部。”忍足不置可否,“我看这肯定是他刻意操作的结果~”

“不会吧?”看着日吉挥汗如雨的情景,“虽然,把对手的精神逼到濒临崩溃的绝境,最后再给对手致命一击的做法的确是迹部的风格。”

迹部扣杀,“45:45,迹部。”

看着球的落点,日吉思索:怎么回事,我到底还有哪里不足?

“真是凄惨,竟然连自己停止这场对决都做不到。”二楼的教练如是说道。

日吉抬头望向酷似那人眼眸色彩的湛蓝天空,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一旁的冰帝众人无言的观看着眼前事态的发展,“日吉……”凤有些担心。

对面的迹部丝毫不为其所动,依旧一下一下的掂着球。

“啪,啪,啪~”球不仅敲击着地面,还一下一下的撞击着日吉的心。

最后日吉索性一闭眼,坐了下来,禅之心瞬间让日吉放松了不少。

迹部抬眸看了过去,周围的视线也瞬间被吸引了过去。

“所谓胜利,会在自己意识到的那一刻远离的吧?”斋藤笑问。

“意思是需要那所谓的禅之心么?”柘植接过了话头。

教练的话可谓是为日吉的举动给出了一个合理的解释。

迹部当然明白这背后的深意。他静静的等待着,他相信日吉绝不会令他失望。

“日吉的表情,变了。”随着冥户的出声,日吉缓缓睁开眼睛,那个冷静而面无表情的日吉又回来了。

日吉微微躬腰,竖起球拍。

迹部满意的一笑,“你一向最不擅长的持久战,看来现在已经可以克服了呢!”

日吉惊讶的看向对方。

没想到迹部部长如此这般费尽心思是为了他,日吉似乎尝到了薄荷糖的味道,甜到心里,苦到忧伤。

日吉从来没有像那一刻那般痛恨自己的弱小,从未像那一刻一般如此渴望力量。

“什么嘛,原来迹部是想教会总是败于拉锯战的日吉应付持久战的秘诀啊~”忍足承认他有些嫉妒日吉了,迹部从来没有对一个人倾付了如此多的关注与磨练,甚至还时常亲自出马,就像今天。

“阿若的确不善于应付紧追不舍的压力,也因此自取灭亡。”冥户一针见血的指出日吉的不足。

迹部抛球,挥拍,将球打了出去,网球如离弦的箭一般直奔日吉而去。

日吉追上球飞来的轨迹,挥拍。两人打得如火如荼。

“他需要的是冰一般的冷静和无论发生什么都绝不动摇的毅力~”

“什么嘛,你说得根本就是迹部嘛~”

忍足说得没错,他从未有过这样在意一个人,就连与他旗鼓相当的手冢他也只是认同他身为本大爷对手的身份。论实力,日吉根本就抵不上手冢的麟毛一角,但他却给予了日吉无可比拟的强大信心。

所以他拼尽全力,只是想要把自己牢牢刻印在日吉的心中。只是想要让日吉,攀登到其梦想的高度。

日吉,只要你还在为自己找借口,你就没有资格背负起冰帝的招牌。从站在顶峰的那一刻起,自己就会变成别人的目标。但即便如此,站到顶点的人,无论如何,都要想办法守住宝座才行。

迹部在那一瞬想起也许自己最初注意到日吉便是那句口头禅“以下犯上”,那句紧扣他心弦的无上宣言。

“这个是送给你的饯别礼,连眼睛都不准眨一下,”迹部命令道,“这个就是冰帝学院的网球,然后,为本大爷的美技……”

迹部跳起,迎着耀眼的日光,“沉醉吧~”

日吉定定地注视着那个仿若太阳神阿波罗般华丽夺目到似乎能够灼伤人眼球的冰之帝王,那个他从心底恋慕的网球部长,迹部景吾。

啊,沉醉了。也许从第一眼见到他起,他就已经无可救药沉醉了。

“冰帝,冰帝,冰帝,冰帝……”周围蓦地想起那庞大后援团的助威声,那是只属于迹部的独特背景音。

周围的人面面相觑,既为那突兀的呐喊,更为那君临天下的帝王。

“这,不会吧?”

“是我幻听了吧?”

“不,我也听到了。”

“这是我要送给你的,迈向破灭的轮舞曲。”迹部神情享受,抬手扣杀,网球瞬间打掉日吉的球拍,随即迹部跳起,将其后的华丽无比二段扣杀使出来。

“比赛结束,迹部获胜,47:45。”裁判一声令下,为这场持续已久的比赛画上了休止符。

日吉回头看了看落点,然后微微垂眸。

迹部走了过来,用球拍拍了一下日吉的大腿,“去寻找只属于你一个人的冰帝风格的网球吧。”

迹部回头看向日吉,眼角的泪痔尽显骄傲。

日吉默默的看着眼前的人,然后微微一笑,“是!”

他也要努力了啊,为了能够有资格站在他身边,而不是总是被他抛下。日吉暗自下定决心。

远去的迹部在心底默念,追上来吧,若,如果你达不到本大爷的要求,本大爷可不会回头的啊~希望你能够让本大爷抬眸就能发觉,只有那样才能配得上本大爷,才是真正的华丽啊~

可不要让本大爷等太久啊,本大爷的耐心可不多。

放心,不会让你等太久的。我会追上来的,景吾~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