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佩鲁琪

•感谢点进这里的你❤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
•混圈详情见置顶,各坑产出看合集,约稿请自带价私信!😘
•有空闲会加更,但是如果周更都保证不了的话那就是被工作和学习榨干了急需挺尸……😢

【春待组/米露】当异世界的阿拉斯加来到真实世界

米露与dover齐飞,正剧共傻白甜一色!

本意只想甜甜甜,结果看了《调音师》之后,故事进展到后面就又沉重起来(>_<)

有Dover组出没,大概偏英仏?

只有磕cp才能使我快乐……(卑微)

以下正文!


伊万从早上起来右眼皮就一直在跳,这让他平白生出不妙的预感,他本以为是前一天休息太晚的缘故,但在午休之后还未减轻的症状让他不由得有点烦躁,以至于阿尔弗雷德的发言在他听来更觉聒噪。

不过这样互相扯皮的会议也没什么需要注意的内容,只是走个过场罢了,战场(各种意义的) 上得不到的东西,谈判桌上就不要想了。

伊万百无聊赖地转着笔,旁边的王耀看了无所事事的他一眼,又瞅了瞅滔滔不绝的阿尔弗雷德,小心而又迅速的拆开一包饼干,微倾身体,借助桌牌的视觉死角一口吞下了小饼干,微不可查的咀嚼了一下,然后镇定的喝茶。

王耀装作没看见对面本田菊惊讶的神色,顺手在桌下递给伊万一包同样的小饼干,投桃报李,伊万也从口袋中抓出一把糖果,凭借臂长的优势一步到位塞进了王耀的口袋里,王耀随即在桌下比了个小小的心给他。

伊万眯起眼睛开心的笑了 ,也顺手回给王耀一个心。

这两个人,是小孩子吗?

不对,跟他们比起来我才是孩子……

正在发言的阿尔弗雷德占据场内的制高点,他之前一眼就就瞥见了王耀的小动作,本打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可是没想到,他们两却在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之下,在会议室……公然调情?

喂,王耀,果然是我小看了你,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你仍旧对伊万念念不忘!

要是王耀能得知阿尔弗雷德所想,一定会笑到直不起腰,他曾经是很喜欢伊万,不管是元朝还是刚当家做主的时候,但是如今已经9102年了,他们之间的关系早就进化成红色友谊了。

不过也好,让阿尔弗雷德那小鬼误会去吧,左右他又不会少块肉,更别说还能小小报复一下前不久他非拉着自己“织毛衣”。

5000岁老人也是有脾气的!

王耀神清气爽地品了一口大红袍,全然不顾上位的阿尔弗雷德杀人一般的视线。

阿尔弗雷德磨着后槽牙,发音的方式变得有点奇怪,亚瑟啜饮了一口红茶,投来一道嫌弃的目光。

旁边的弗朗西斯见状凑过身来,以一种只有他和亚瑟才能听到的声音对亚瑟提议,“喂,亚蒂,你真的不打算再拯救一下小阿尔的英语了吗?”

亚瑟自是没有忽略掉弗朗西斯眼底浓浓的打趣意味,翻看起桌上的文件,言简意赅的回复“他已经独立了。” 

言下之意就是,我管不了这个小兔崽子了!

弗朗西斯听懂了亚瑟的弦外之音,迟疑了一下,笑吟吟地开口,“我认识的亚蒂,可从来不会摆脱'掌控欲'这个词啊,不管是'美元危机'还是'5G'……” 

亚瑟意味深长地看了弗朗西斯一眼,弗朗西斯耸耸肩,“既然你不乐意那我就不说了,左右我可是不同意你无协议离开我的!” 

亚蒂的嘴角翘起来一个微妙的弧度。

“不过你觉得小阿尔和万尼亚的'冷战'怎么样?”弗朗西斯暗戳戳地问亚瑟。

“不怎么样!” 亚瑟用笔在文件上勾了个圈,头也不抬地回复。

“那你觉得,有个和好的契机会发生什么?” 弗朗西斯伸出手,在亚瑟大腿处的高级面料上缓缓画出一个心。

亚瑟拿笔的手微顿,随后又开始流畅的书写起来,但桌下另一只手却扣住了弗朗西斯的手。

弗朗西斯的脸上不显丝毫的异常,冲着似乎察觉到什么动静而看过来的伊万粲然一笑,丝毫不在意阿尔弗雷德沉下来的黑脸。

“你想要我做什么?”亚瑟沉声。

“什么都不用做,亚蒂,我能感觉到有什么事要发生了,想必你也是一样吧?” 弗朗西斯漫不经心地一提。

亚瑟皱皱眉,微不可察地点头,打开文件继续浏览起提案。


尽管亚瑟预料到会有什么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但万万没想到会来的这么快。

他只是在这一次会议抄了被挂牌“维修中”的近路以防迟到,哪里想得到居然会发生这种事。

亚瑟把百年没有出现的震惊神色明晃晃的挂在脸上!

出现在亚瑟眼前的小女孩抱着一个白色的小熊,拥有着一半纯金色的头发和一半铂金色的头发,金银两色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抬起头来所显露的清澈眼瞳一蓝一紫,就像精致可爱的人偶娃娃。

这样熟悉而又完美的外貌,再加上称得上是同类的气息……

不用询问,用脚趾头想想就能知道这个孩子跟阿尔弗雷德或者伊万扯不开关系。

区别就在于,到底跟谁有关。

以他们之间那种糟糕恶劣起来只有彼此才能忍受的别样关系,居然还有他人敢于涉足其中吗?

不仅如此,竟然还会有跟对方相似的外貌!

不会是所谓的替代品吧?

不对!同类的气息是人类不可能衍生出来的!那她这种情况是怎么一回事?

亚瑟对此敬谢不敏,不由得感觉自己是不是真的被搅进了什么麻烦事里。

就在亚瑟不动声色地思索之时,人偶娃娃露出一个矜持的笑容,用标准英语开口道:“亚瑟叔叔,日安。”

好了,这个孩子是阿尔弗的无疑了。

亚瑟面无表情。

不过这也跟阿尔弗太不像了吧?他那么多年都没让阿尔弗的口音标准化,反倒是随着阿尔弗实力的日益增长,在亚瑟看来浮夸奔放的美音风靡全球。

而眼前的小女孩却说着一口亚瑟都挑不出刺来的标准英音,这无疑让亚瑟很是好奇。

就在这时,步履匆匆的弗朗西斯从另一条走廊处赶过来。

“亚蒂,你怎么还在这里,要迟到了,快跟我……”弗朗西斯看到眼前的小女孩愣住了。

小女孩歪歪头,貌似对弗朗西斯的神情有点不解,但还是略微曲膝,用手稍提裙摆两侧,向弗朗西斯点头致意。

弗朗西斯条件反射地以左手扶右胸,身体稍微前躬同时点头。

【这个小女孩是谁呀?】

【我怎么知道?应该是阿尔弗的吧?】

【!?你这不是知道吗?】

【那是因为她刚刚叫我叔叔!】

【!!!】

弗朗西斯从亚瑟的眼神中读出了这个堪称惊悚的消息。

就在弗朗西斯努力平复震惊心情之际,小女孩再度开口了:“亚瑟叔叔,弗朗西斯叔叔,可以带我去见父亲吗?”


阿尔弗雷德本来很是疑惑一向准点的亚瑟居然会迟到,下一秒就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从亚瑟和弗朗西斯背后窜出来,径直冲他而来。

阿尔弗雷德出于自卫出手格挡,但下一秒就感觉到自己的大腿被抱住了。

阿尔弗定睛一看,小女孩紧紧地抱住他的大腿,用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一蓝一紫的瞳孔中是浓浓的依恋与喜欢,再加上此刻出现的同类亲近感……

太可爱了吧?

正当阿尔弗雷德打算蹲下身摸摸小女孩的头时,小女孩开口了:“Daddy?”

轰隆隆……

晴天霹雳!

阿尔弗雷德愣住了!

他扭着有点僵硬的脖子,转过头去向一旁的亚瑟和弗朗西斯求证。

亚瑟抱臂一脸兴味地看着倍受打击的他,一旁的弗朗西斯肉眼可见的嘴角疯狂上扬。

弗朗西斯连忙给阿尔弗雷德打手势说自己也不知道,然后艰难地忍笑。

正在平时作天作地的阿尔弗雷德手足无措之际,伊万和王耀敲开了会议室的门。

阿尔弗雷德此时无暇顾及为什么伊万和王耀都迟到了,他的注意力全被一见伊万就开心起来的小女孩牵走了。

小女孩一见伊万就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喊了一声“папа”,就松开抱住阿尔弗雷德的手兴冲冲地朝伊万跑去。

尽管阿尔弗雷德对俄语了解的不多,但他却知道“папа”是什么意思!

“等等”阿尔弗雷德拦住小女孩,“你为什么叫他爸爸啊?”

小女孩很是不解地看着阿尔弗雷德,“因为他是我的爸爸呀!”

“那我呢?”阿尔弗雷德忙不迭追问。

“也是我的爸爸啊!”小女孩秒答。

“阿拉斯加?”念及同类的气息和刚刚的对话,阿尔弗雷德得出最不可能又却是正确的结论,“你是阿拉斯加?”

“Daddy你以前都叫小戴妮的”戴妮有点委屈,转身就挣脱了阿尔弗雷德,跑去找尚处于震惊状态的伊万。

戴妮?Danae?意思是黄金像雨一样掉下来?念及阿拉斯加盛产黄金,阿尔弗雷德不得不对这个名字表示由衷地赞同。

【阿尔弗雷德和伊万的孩子?】弗朗西斯转头看向亚瑟。

【殖/民/地交易造成的吧?】亚瑟给出猜测。

【这不会就是那个所谓的“契机”吧?】弗朗西斯兴致勃勃地向亚瑟求证。

【你还记得这件事啊?!】亚瑟翻了个白眼。

【那这么说会不会有名义上我两的“孩子”】不嫌事大的弗朗西斯提出猜想,但随即又像霜打的茄子一样蔫了下来,【不过还是算了吧?要真成这样,半个世界都与你我有关,更别说这么算来阿尔和马修都能成我两的儿子而不是弟弟……】

【以前是我弟弟我就已经很头疼了……】亚瑟扶额。

王耀看着眼神交流十分默契的亚瑟和弗朗西斯,又瞅瞅目光灼灼盯着伊万和戴妮的阿尔弗雷德,不由得深觉心累,同时也为自己能在这个内部消化的联五里成为唯一的钻石王老五而暗暗骄傲。

伊万抱起戴妮,戴妮开心地搂住伊万,在伊万的脸上亲了一口。

看着因为亲到伊万而满足地缩进伊万怀里戴妮和言笑晏晏的伊万,阿尔弗雷德深深地郁结了,换句话说,他都不知道该嫉妒谁了。

他可是人生赢家啊,为什么此刻却凄惨地像个孤家寡人?


戴妮品尝着伊万一勺一勺喂过来的糕点, 软萌的样子让伊万难得地温情下来。

他细细擦拭掉戴妮嘴角的糕点碎屑,在戴妮因为甜点不够的抱怨下轻声安慰明天还有, 然后笑眯眯地摸摸戴妮的头,而戴妮也像餍足的猫咪一样回应着伊万的爱抚。

阿尔弗雷德有点恍惚地盯着伊万,话说这么温情脉脉的伊万他已经有多少年没有看到过了,扳指算来至少有半个世纪了吧?也许当他们瓜分柏/林之时就意味着再也回不到过去了吧?

你想要世界和平!

我想要世界和你!

这没有什么冲突的,我只要给你一个属于我的和平世界就行。

阿尔弗雷德抿唇,扭头不再去看伊万和戴妮。王耀见状,端着茶杯走了过来。“不过去看看?” 王耀用吹了吹茶水,抿了一口,“这种见到彼世之人的机会可不多啊?你再不去戴妮可要回去了!”

“回去?” 阿尔弗雷德愣愣地重复。

“是啊” 王耀点点头,“我们的世界本能地在排斥异世界生物,戴妮已经呆了一段时间了,想必不久之后她就会被送回原世界。”

“也许以后再也没有相遇的机会了,你真的不去跟她说几句吗,她是你和伊万的孩子。” 王耀叹气,阿尔弗雷德和伊万也着实怄气许久了,尽管在政/治/上不能和平共处,私下里总还是可以的,两个小鬼还真是当局者迷,两个人走到一起已经耗费了巨大的勇气和毅力,但如今两人又好似轻易的放弃过去来之不易的努力,实在太令人嗟叹了!

那是我的孩子……

我和伊万的孩子……

这是我和伊万最后的联系了……

阿尔弗雷德深觉走到如今,除却所谓的政/治/上的争锋相对,军/事上/的战略封锁,经/济/上的多重打击,他们之间什么都没有了。

阿尔弗雷德有时在想,他或许也是离不开伊万的,他需要伊万的存在团结北/约,他需要伊万说服国会军/事/拨/款,他需要通过制/裁伊万拖慢王耀发展的速度。而伊万,似乎从来都不需要他,无论是他的导/弹,他们制/裁,还是他本人,他仿佛一直在做徒劳的挣扎。

除了阿拉斯加……

这个最后的纽带……

也许他们最真实的年代也正是两人都没有触及世界顶峰的年代,他们不用过多的考虑国家利益和个人感情的冲突。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伊万已经败了,而他出于自己的需要,又要他踩在伊万坍塌帝国的废墟上虚构出一座钢铁堡垒。

阿拉斯加是他们的过去与他们现在的纽带,也是鸿沟。

但阿尔弗雷德也想让她成为契机,一个他和伊万能够破镜重圆的契机。 


伊万不动声色地在戴妮口中套出了所谓另一个世界的模样,陷入沉默。

和阿尔弗雷德一样,伊万也在思考他和阿尔弗雷德之间的关系。

那个世界,无论是经济走向还是政/治/走向都与现在的世界无甚差别,唯一不同的只是他和阿尔弗雷德的关系,还有亚瑟和弗朗西斯的关系。

伊万不由得回想起戴妮刚刚一脸郑重地告诉他“阿尔弗雷德·F·琼斯是美/国,也是我的Daddy;伊万·布拉金斯基是俄/罗/斯,也是我的папа;美/国和俄/罗/斯是战略对手,但阿尔弗雷德和伊万却可以是合法夫妻。”

说得没错啊,我的小公主,可是感情这件事并不是一个人的一厢情愿就能达成Happy Ending啊! 

伊万本想告诉戴妮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却惊异地发现戴妮的身体变得透明起来。

“你这是要回去了吗?”伊万神情复杂,如果可以的话,他的确想要戴妮尽可能停留在这个世界更久一点。尽管他们只是初遇,但这同样是血缘的联系与命运的邂逅。

“小戴妮,告诉我,那个世界我和伊万在一起了吗?” 阿尔弗雷德冲过来,一把抱住戴妮,有点哽咽地问道。

“在一起了!” 戴妮揪揪阿尔弗雷德的呆毛。

Daddy的呆毛真的很可爱!

“那你有没有觉得我们很混蛋” 阿尔弗雷德差点咬着舌头,惴惴不安地问戴妮“你会不会因为我1959年才承认你而生气?”

“不,我已经觉得自己很幸运了,不仅是作为阿拉斯加,还是成为你们的孩子” 戴妮闻言笑了,“无论是哪个世界,你们都是最棒的!我一直这样坚信着。”

“所以这个世界的Daddy和папа要幸福啊,这样我也不算白来一趟啊” 戴妮用尽全力对阿尔弗雷德和伊万传递着自己的祝福,然后身影消失在下午正好的阳光中。

阿尔弗雷德低下头,突然有点想哭,为他,为伊万,也为戴妮。

这个世界已经拥有了太多的苦难,而他们也没必要拘泥于过去。

他们既是国家,同样也是独立的个体。

阿尔弗雷德看着眼前出现的蓝白色手帕,一抬头便看见了伊万眼底浓浓的担忧。

阿尔弗雷德不由得笑了,原来的悲伤也烟消云散。

真好,在我哭泣的时候你还在!

另一个世界的我们已经在一起了,我们也没理由一直另类地冷战下去吧?

“喂,万尼亚,要一起去喝杯咖啡吗?” 

“荣幸之至!不过你刚才是想哭吗?”

“说什么呢?hero怎么会哭!你看错了!” 

“啊……这样啊……弗雷提卡想哭的话无所谓呢,因为我也是一样的啊” 

“诶诶?万尼亚你别哭啊!” 

“没事……我只是……太高兴了……” 

我高兴,我们还能重头再来! 

——The End 

评论(6)

热度(22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