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佩鲁琪

•感谢点进这里的你❤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
•混圈详情见置顶,各坑产出看合集,约稿请自带价私信!😘
•有空闲会加更,但是如果周更都保证不了的话那就是被工作和学习榨干了急需挺尸……😢

【伏八尊娜】双向梦见(短篇完结--下)

【伏八尊娜】双向梦见(短篇完结--下)

 

 

旧文修改+搬运,原发于晋江,是长篇中一个可独立出来的小短篇,全文10000+

 

 

本文中伏八的相关描写系官方drama《除了我和那家伙,全世界都沉/没了》的配文

 

 

 

大概有尊娜亲情向?(cp感不太明显),有个别/私/设(例如安娜算得上是重生,反正应该没有后文了,也不存在严肃的正剧向,大概只能算是写给自己的糖? 不影响小可爱们阅读╮(╯▽╰)╭)

 

 

 

水平有限,也许会ooc,各位小可爱多多包/涵,祝阅读愉快ღ( ´・ᴗ・` )

 

*

 

   “谁?”周防感觉到了一丝异样的气息,倏地回头,依旧慵懒的神色却掩盖不了眸中的警惕,却见是安娜时,微微有些愕然。

 

  “尊······”安娜轻声唤着尊的名字,抬脚向前走了一步,踯躅了一下,然后冲过去抓住了周防另一只没有受伤的手。周防有些无奈的神情中又带着一丝宠溺,蹲/下/身/来,摸了摸/安娜的头,似是在安/慰,“刚才没受伤吧,安娜?”

 

  安娜轻轻摇了摇头,目光还是盯着尊被火焰烧伤的手,周防感觉到了安娜目光所及之处,开口道:“没事,这是在梦里,出/去了什么都会消失。”安娜似乎还是放心不下,依旧有些犹疑的将目光转向尊,像是想要确认些什么。尊仿佛没有察觉,仍然用带着暖意的眼神看着安娜,传递着他的安慰。

 

  安娜从尊的神色中得出了确定的结论,暗自/松/了一口气,卸下了所有的担忧,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笑容。

 

  周防看着安娜露/出的可爱笑容,突然想起不久前的午后,他再一次一个人出门轻/松/撂/翻了所有敌对势力后回到HOMRA,十束侧/趴/在沙发上轻笑着对他说:“工作辛苦啦”,他嗤笑一声:“才不是工作,只不过是一场无聊的干架。”事实上也是如此,在王的力量面前,普通人根本毫无招架之力,而尊也从不认为仰仗王的力量去对付普通人是一件值得指摘的事。

 

  “草薙先生还说根本不必劳烦King出马呢?”十束眉眼弯弯。

 

  “切~为何我会当上这什么王······”能够自由自在随心所欲的活着才是他一只以来生存的意义,可是如今······

 

  “我知道为什么”十束把毯子裹/在身/上,笑眯眯的回答,“因为你与众不同嘛~”

 

  “一堆人跟蚂蚁一样没头没脑地聚过来,这算哪门子的王?”周防对十束的回答不置可否。

 

  “就算嘴里这么说,但你其实也很在乎大家,对吗?”十束用肯定的语气陈述着疑问的句子,周防盯着十束,没有出声。十束微微一笑,随即指向了周防身边的安娜。

 

  “の?”周防侧首看向安娜,安娜如同精致人偶的脸上透出一丝懵懂。

 

  周防收回视线,盯着自己表面看来完好,但是在梦中已经数次被不可控的火焰灼伤的手,沉声开口“我······总有一天······”

 

  “安啦安啦,船到桥头自然直。”十束站起身来,一如既往的安/慰着这位时刻提防自己暴走的自家王。

 

  “你总是这么毫无责任感。”周防有些无力,基本上他所有的氏族在尊敬他之余也在担忧他会压/制不住/暴/动的力量,只有十束,貌似从未曾担心过这种情况的出现。在他看来,似乎没有什么事情值得烦恼,哪怕是周防陨坑可能会出现这种大事。

 

  从这方面来看,十束严格意义上/来说算不上多么称职的氏族,不过周防也未曾在意,更多的是将十束当做他的弟弟,需要他和出云照顾的弟弟,只盼他能够平安喜乐,无病无灾就行,其他的,还是算了吧。

 

  “没什么好害怕的哦~”十束走近周防,周防闻声抬头,“你可是王啊,你的力量不是为了破坏,而是为了守护而存在。”周防有些怔然的看着十束,“我向你保证。”

 

  不得不说,每次十束这么说的效果对于周防来说都好到出奇。本来还蠢蠢/欲/动的力量似乎突然间被/禁/锢一般,没了动静,所有的躁/动都在这一刻得到了平息。

 

  周防收回自己的思绪,此时安娜的笑容与十束的安/慰一般给他带来了些许平静呼吸的空间,无论事情变得怎样糟/糕,他都要尽可能的控制狂/躁的赤之王力,来保护他周围的一切,也让身边的人能够少一些担忧。

 

*

 

  挣扎未/果/的伏见被兴奋的八田生/拉/硬/拽带到了温泉边,还未等伏见/松/一口气,八田就开心的喊道:“哦哦哦!是真的啊,真的有温泉啊!呀哈~”

 

  闻言伏见叹了口气,果然不管什么时候美咲都这么咋咋呼呼,可八田的下一句话难得的让他心口一/紧。

 

   “那就只有进/去了啊~”八田对眼前的温泉表示跃跃欲试,迅速扒拉起身上的衣/服,他已经对泡温泉迫不及待了。

 

  美咲在脱/衣/服······伏见的大脑难得空白了一秒,“呦呵,”八田跳/进/了温泉,随即又惨叫一声,“好/烫!好/烫!好/烫!烫!@#%&*”

 

  “白痴吗?”伏见低语,内心浮起一种深深的无力感,美咲那个笨蛋,就不会先试一下温度在/下/水吗?

 

  “好······烫······”八田的皮肤努力地适应着突如其来的高温,不久语气略带激萌的补充“但是渐渐习惯了。”八田舒服的呻/吟一声,唤道:“喂,猴子,你也进/来吧~”这么棒的温泉可是实属罕见,八田理所当然的想让伏见也来尝试一下。

 

  “啧,我怎么可能进/去啊”伏见有些意动,但还是表现出一脸的不耐烦,“到底是有多悲催才要和你一起/泡/澡。”

 

  “不要害羞嘛”八田对一副拒绝模样的伏见不甚在意,“以前在一起的时候,不是每天一起/泡吗?”

 

  “并没有!”伏见有些恼羞成怒地反驳,“别说些莫名其妙的谎。”

 

  “好啦,快进/来吧。”八田对伏见的反驳置若罔闻,反正真相什么当事人都一清二楚,依然兴致/勃/勃/地邀请着伏见,不过八田也不是对伏见的回答毫不在意的,坏笑着再次开口,“温泉里本该就有猴子的。”

 

  “啊?”伏见没明白八田在指代什么。

 

 

 

“不是经常在电视里看到吗?冬天猴子们跑到温泉里泡澡。你也是猴子的话,就老老实实像个猴子一样/进/水里来啊。”(注:日本雪猴超级喜欢温泉)

 

伏见可疑的沉默了一下,“如果你这话是认真的”伏见/磨/动着/后/牙槽,一字一句的说道:“不,就算是玩笑我也要杀了你。伏见,拔刀。”说罢伏见做/出/拔/刀的起手式,却摸了个空,方才后知后觉的想起这是在梦里,佩刀是不会随身的,“额······”

 

 

 

“哈哈哈,没有刀的话就没法拔刀了吧?”八田不禁大笑起来,能令猴子吃瘪的机会可着实不多,不过八田可没有忘记他的初衷,“好啦,乖乖投降吧,看招。”

 

“住手,快住手!”“看我把你/拖/走。”“我的衣/服!”“走!!”“别/拖!”“快/下/来!”“啊!”

 

一番争执过后,伏见十(xi)分(wen)不(le)幸(jian)的被八田拖/进了温泉,溅起一阵水花。

 

“好/烫!!”伏见都有些破音了,口胡,这个破温泉简直太烫了。

 

 

 

“诶呀,水温真是太好了~”相比一脸难受的伏见,习(被)惯(烫)了(过)水温的八田开始享/受起来。

 

 

 

“好在哪里啊?”伏见默默翻了一个白眼,“疼······全/身还/隐/隐/刺/痛。”

 

 

 

   闻言八田有些担忧,死猴子不会真出事了吧?“你难道是/敏/感/肤质吗?我已经完全没事了。话说为什么你还穿着衣/服啊,湿透了会很恶心啊!”八田说实在的有些困惑,穿着衣服的话,应该不会太/烫吧,再者,泡/温泉还穿着衣/服是什么鬼啊?“像我一样刷地秒/脱吧,人类啊,光着是最好的”就可以算是坦诚相见了。

 

 

  伏见回嘴:“我又不是原始人,和你不一样。”

 

  “怎么我说一句,你顶一句”八田有些烦闷,两个人就不能好好说几句话吗?自己说一句,猴子就好像有十句话等着要怼他。万般无奈之下,八田只好转移话题,“饭要怎么办?”

 

  “啊?”

 

  “饭啊!吃饭!不吃东西活不下去啊,我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吃的。”八田提议道,旋即开口邀请伏见,“你要怎么办?要一起去吗?”

 

  “我才不管,你一个人去。”伏见一脸不配合。

 

  “要是饿死了,我可不管你。”

 

  “啧”

 

  “那我走了”八田丢下这句话,便穿好衣/服,打算去找食物了。

 

“这是在梦里,怎么可能会饿死,”伏见对八田的逻辑表示不赞同,但伏见的胃可没有收到大脑的指令,不适时宜的咕咕叫起来。“肚子······饿了啊?”

 

  “啊啊~被我说中了。”八田缓缓走过来。 

 

 *

 

  安娜知道尊并没有说谎,只是有所隐瞒罢了,安娜也曾登顶王座,尽管她的赤之王力经周防和十束调和后稳定了很多,但是见微知著,透过赤色的本质,便可隐隐猜测到当时的尊到底承受了多大的压力。

 

  尊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确信我什么都不了解,但是我的双拳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小,我的步伐也绝没有那么/窄,此时安娜内心浮起一阵深深的无力感,哪怕是重来一次,自己还是避免不了尊离开的未来吗?

 

  不,绝对不可以,与尊相连的命运,绝对不能舍弃,如果是有尊的世界,哪怕是地狱我也会大步向前。

 

  周防看着眉头微皱的安娜,顿了顿,开口道:“别担心,安娜,十束说过总会有办法的。”周防知道安娜小小年纪就能感知很多东西,也有过能让人快速成长的不幸经历,所以很多时候显得很懂事。但有的安娜也容易钻牛角尖,因为她所感知到的东西由于年龄和阅历的限制,肯定不是全部能够理解和接受的,因此这些东西会成为她的负荷,这是和自己一样“束/缚着自己内心的东西不能让它们跑出来伤害别人”的共鸣。所以在接受安娜成为自己氏族的时候,周防曾为此表示担忧从而提点安娜尽量减少使用这种能力的/频/率,保护不保护暂且提不上,只是想让安娜尽可能地享/受一下正常的童年,尽管安娜的童年在她的能力觉醒后就已宣布结束,但周防还是想尽他所能让安娜快乐一些。

 

  原谅我小小的私心吧,安娜。

 

  安娜怔怔的盯着周防,然后低下头,强忍住想哭的/欲/望,无论什么时候,栉名安娜只为周防尊流过眼泪。

 

  当被迫离开父母接受实验的时候,安娜没有哭,因为她觉得他们还会再次相见;当她得知父母死讯的时候,安娜没有哭,因为父母喜欢微笑的她,尽管他们已无法再陪伴她;当她知晓再也无法与姑姑见面的时候,安娜没有哭,因为她知道,姑姑将在她所不知道、不会受她影响的世界里开心快乐地度过她本应该有的人生;当十束永远在她的生命中消失后,安娜没有哭,安娜早就知道十束会离开,但真正当这一刻到来时她却心如死灰。未来真的是无法改变的吗?

 

     

 

      不,我应该像尊一样,我不到最后一刻绝对不会放弃。

 

  泪水在眼眶中打转,但最终只是为漂亮的红瞳点/缀了一抹/水/色。尊果然最温柔了,安娜握着尊的手稍稍用力。

 

  周防站起/身/来,叮嘱道:“走吧,安娜。”安娜点点头,抬脚跟上周防的步伐前往梦境的彼端。

 

 

  不知走了多久,眼前的白光越来越/盛,正在安娜细细思量之际,握着她小手的温暖大手微微一/紧,安娜抬头,白夜里的金色太阳带着暖意闯/进她的眼帘。

 

*

 

  “の······”猛然被八田拆/穿的伏见难得不好意思起来,八田倒是没有深究下去:“你果然肚子饿了啊,给你。”说罢便扔过去一个苹果,“吃这个吧。”伏见漂亮的接住,“苹果?”“在那边树上长得。”八田补充道。

 

 

  “这梦真是随心所欲啊!”伏见虽然放弃了进一步深究梦境的不合理,但还是想吐槽,随即便拿起苹果啃了起来,下一秒脸上就是/深/深/的嫌弃,“真难吃。”

 

  “别说什么难吃啊,我好不容易给你摘得。”八田有些委屈。“难吃的东西还是难吃。”伏见虽然嘴上这么说,但还是接着咬了一口苹果。

 

  “切,我要坐你旁边了啊?”八田试探着问道,伏见没吭声。

 

  空气霎时间安静下来,沉默了一阵,八田开口了:“好安静啊”,八田的脸上流/露/出回忆的神色,“好怀念啊,当初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每天都是这样的感觉,只有我和你两个人,什么事也不干,就是发呆。”

 

  “我虚度了光阴啊”伏见微微低头,刘海遮/住了半边脸,看不清神色。

 

  “别说什么虚度啊,”八田回嘴,然后语气又平静下来“我还是······挺喜欢那段时间的。”

 

  “啧”

 

  “世界都沉没了,只剩我和你两个人,我本来觉得这是开玩笑,”八田娓娓道来,“但现在好像又回到了当年那个时候,不禁觉得也没那么糟糕,你是怎么想的,猿比古?”

 

  “我没有想法,”伏见有点脸红,“这不过是个梦,终有一刻会醒过来的梦,对这种东西,我什么想法也不会有。”

 

  “哼,是吗?”

 

  “是的,快点醒来就好了。这种梦······”醒来后什么都不会存在。

 

*

  一阵闹铃声唤醒了睡眠中的伏见,“到梦醒的时候了,嗯~”伏见伸了个懒腰,语气中带着一丝失落,“我就说吧,梦什么的,终究是会醒的”

 

  美咲喜欢和他在一起初中生活,这个认知让他开心的同时又感到可笑,怎么可能呢,一直以来只有他一个人始终活在过去,画地为牢,美咲早已习惯了喝牛奶,而他还是不愿意接受蔬菜,因为帮他默默捡走蔬菜并全部消灭掉的人已经不再身边了啊。

 

*

 

  安娜睁开眼,熹微的晨光透过绵软的云彩,钻/进她的房间,为眼前的一切镀上一层漂亮的金红色。红/色/是安娜不借助玻璃球时唯一能够看到的颜色,但今天不一样,她居然看到了另外一种颜色,一种和红/色一样温暖,却同时在闪闪发光的颜色,在安娜的认知里,符合这种描述的只能是金色。

 

  安娜开心起来,前世的她看到其他颜色是在石板被破坏后,那么她现在看到了除红色外别的颜色,是不是在说明,未来也不是全然不可更改的。

 

  这种好心情一直维持到安娜收拾好被褥,洗漱完毕后,安娜走下楼梯,平日一直懒/洋/洋的周防出奇的没有昏昏/欲/睡,十束一如往常地摆/弄着他的一堆收藏,鼻翼间萦绕着食物特有的香气,安娜看向厨房,草薙正围着满含十束/恶/趣/味的粉/色围裙忙碌着。

 

  一个美/妙的早晨,安娜在心里下结论,然后不出例外的向周防跑去,坐在他的旁边。周防侧目,问道:“昨晚睡得还好吗,安娜?”安娜看向尊,点点头,反问道:“尊,睡得好吗?”周防低笑一声,直视着安娜的眼睛,“很好,谢谢你,安娜~”

 

  安娜俏脸微醺,不好意思的低下头,用着也许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弱/弱地回复:“不用谢!”

 

  而周防显然是听见了安娜的回答,笑了笑,没吭声。

 

  “早餐好了,”草薙端着餐盘走出厨房,看到/精/气/神十足的周防明显很吃惊,语气略微调侃,“这么早就起来了,尊。”

 

  “嗯”周防简单的回复。

 

  “今天King可真是让我大吃一惊呐~”十束/插/话,“一下来就看到King在这里,而且还没有睡着。”

 

  草薙笑着微微摇头,“嘛,早点起/来的话就能一起/吃早餐了,对吧,安娜?”

 

  草薙为安娜添了一杯番茄汁并/插/上吸管,笑着询问,安娜/啜/饮着饮料,给出肯定的回复。

 

  “我会尽量的”周防说完这句话,就走到了餐桌旁。草薙和十束都有些愕然,平日里他们为了叫周防起床,可是什么方法都用/尽了,其中包括十束的种种恶作剧,可周防愣是没早起过,两人动作一致的同时看了一眼窗外,没问题啊,太阳还是从东边出来的啊。

 

  周防静静的看着草薙和十束犯蠢的举动,哼了一声,草薙和十束有些不好意思的走过来,顺路捎带上了端着刚刚冒了泡的番茄汁的安娜,周防挑眉:“你刚刚笑了?”安娜摇摇头。

 

  “嘛,快吃饭吧,不然就凉了。”草薙僵/硬地转移着话题,十束很给面子的立刻回声:“没错,草薙哥做的早点味道可是相当赞呐~King可要赏脸尝一下呐~”

 

  周防对十束的话貌似没什么特别的反应,但之后的举动却说明了周防无疑赞成了十束的提议,周防双手合十:“我开动了”,大家也纷纷跟着说道:“我开动了”,便开始享/用起草薙做的早点。

 

  安娜突然间想起什么,抬头正好看到了蕴/含/勃/勃/生机的朝阳不吝照耀着占据了她生命大半的三人,那是温暖的金/色包/围着热血的红/色,熠熠生辉,这也是她生命中所见到的最美丽的颜色。

 

*

 

  伏见身负巡逻的任务却毫无愧疚的在走神,直到一阵熟悉的声音拉回了他飘远的思绪,“哦~这不是猴子吗?”他才发现他再一次无意识的走到了赤之王的领地镇目町,不远处就是赤色的大/本/营。

 

  “美咲”伏见淡淡的回答。一旁的八田此时却笑起来:“嘿嘿嘿”“啊?你笑什么?”伏见不解,突然间想到了什么,语气喜悦起来,“你遇见我就那么高兴吗?”

 

  “啊?!这怎么可能?”八田想也不想的反驳,他才不是因为见到自恋的猴子而高兴呢,“只是因为直觉准了,就不自觉的高兴起来而已。”

 

  “直觉?”

 

  “是啊,总觉得今天会见到你。”八田回答,接下来话锋一/转“做了个奇怪的梦,世界沉/没了啊。”

 

  “······”突如其来的狂喜攫住了心脏,万千话语萦绕在心头,伏见此时却发不出声来。

 

  八田接着说:“只有我和你被/困/在无/人/岛上,还在那里泡着温泉吃着苹果。”

 

  “那是什么东西?”伏见终于再度开口了,语调微微/颤/抖,“别让我参与那么无聊的梦。”

 

  “切,”八天突然没有了继续说下去的/欲/望,“还是如此让人/火/大的家伙啊,我还跟你讲我/做/的梦,我真是个笨蛋。”

 

  “说的没错,你就是个笨蛋。”伏见愉悦起来,“终于有自知之明了吗?”

 

  “啊!气死我了!”八田再一次被伏见欠揍的话语挑起怒气,“以后我再也不会给你苹果了!就这么饿死吧!你这个眼镜猴子!”说完便气/冲/冲的转身走了。

 

  被留在原地的伏见轻笑一声,“我才不要呢,那么难吃的苹果。” 

 

 

 

        THE END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