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佩鲁琪

•感谢点进这里的你❤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
•混圈详情见置顶,各坑产出看合集,约稿请自带价私信!😘
•有空闲会加更,但是如果周更都保证不了的话那就是被工作和学习榨干了急需挺尸……😢

【春待组/米露】图书馆

●《学神们的恋爱日常》系列第一弹!

●CP为米露,人设甜文,跟正剧历史国家的人物性格有些差别,甜甜的校园风才是真·治愈(*^▽^*)

●永远爱冷战,但是初次写冷战总感觉不尽人意,emmmm有点小郁闷

●水平有限,小可爱们多多担待,祝阅读愉快!(づ ̄ 3 ̄)づ

●本文出现的关于SAT的相关内容来自百度百科,源码在评论区,个人不是很了解(学渣最后的倔强😂)但是学霸太太 @寻微 有在评论区指出sat阅读时间是65分钟而且没有分区,这里感谢太太指正。

以下正文

 
阿尔弗雷德最近在为即将到来的考试而烦恼。

作为IMO(世界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三届满分的学神级人物,阿尔弗雷德在理科方面可是一骑绝尘,但相反的,可能是出于美国人日常的阅读习惯,阿尔弗雷德花在手机上的时间要远远多于纸质版的书籍,这让他对接下来的文学考试感到极为苦手。

阿尔费雷德不由得有些烦躁,随手把笔往桌上一扔,泄气般的瘫在翻开的字典上,他怎么知道作者到底是怎么想的?恐怕连作者本人所想都没有参考答案上写的那样复杂。

阿尔弗雷德无意识的揪着发梢,不自觉的将视线汇聚到了对面的伊万身上。

伊万似乎对阿尔弗雷德的举动视若无睹,他漫不经心地在数学选择题挨个勾选,流利的在答题纸上写下一行行工整的步骤,不假思索的给出答案,一旁的演算纸在伊万完成整张试卷之后依旧是一片空白。

伊万耐心地将做完的一小沓试卷分类整理好,拿出《The Catcher in the Rye(麦田里的守望者)》,翻到夹带书签的一页,才慢悠悠的抬头看着阿尔弗雷德,“批判性阅读做完啦?”

阿尔弗雷德原先怔怔的盯着伊万,在伊万抬头的瞬间条件反射般的低头,似乎要将试卷上的英文字母盯出花来。

伊万瞟了一眼阿尔弗雷德空空如也的试卷,嘴角勾出一抹略带嘲讽的笑意:“看来小英雄先生被阅读难住了呢?”

“才没有。”阿尔弗雷德忙不迭否认,开玩笑,他怎么可能被简单的阅读所难住,只是一时半会写不出来罢了。

阿尔弗雷德突然间有些挫败,为什么眼前这个俄罗斯人的阅读分数都比他高,真是太丢人了,难不成是他这段时间太沉迷游戏了?阿尔弗雷德默默的开始检讨最近的不良行为。

伊万依旧笑眯眯的盯着阿尔弗雷德:“如果你在不下笔的话,我们回家就又会很晚了呢,这样可使会错过最新的肯德基限时优惠活动套餐呢?”

闻言,阿尔弗雷德萎靡的呆毛立刻摇晃起来,“真的吗?”阿尔弗雷德猛地从座位上弹起来,语气有些兴奋,顾及到他们现在身处图书馆所以声调只是略微拔高。

“是的呦~”

“那真实太棒啦,”阿尔弗雷德被阅读折磨出来的苦闷一下子全都消失不见了,但后来又好像想起了什么,露出略带深意的笑容,“可是万尼亚,你什么时候对这些这么清楚了?”

“是因为阿尔弗你的缘故啊”伊万的笑容未变,特意带上了darling式的亲昵语气,但是下手却丝毫没有语气上表现的那么无害,随手将书拍在阿尔弗雷德的头上,“但如果你半小时内完成不了的话,今天的晚餐分量减半哦”

“什么?”阿尔弗雷德哀嚎,“批判性阅读的建议用时可是70分钟!70分钟诶?”

“怎么?Hero先生完不成?”

“这明显就是强人所难啊!”

“但是很抱歉,万尼亚可以按时完成呐~”伊万复又翻阅起了书,“这么说,Hero先生是承认比不上我了?”

阿尔弗雷德被伊万略带挑衅的话语哽住了,但阿尔弗雷德可不是轻易认输的人,他静下心来,认真仔细而又迅速的浏览全文,以求能够按时完成。

不为别的,就是不能让那个北极熊看不起自己。阿尔弗暗自下定决心。

伊万收起了笑容,静静的看着专心致志的阿尔弗雷德,蓝色的眼眸中沉淀着星光,闪耀着睿智的色彩。

最近一次看到这种光芒还是不久前的州际高中篮球联赛,在球场上所向披靡的阿尔弗雷德如同太阳一般耀眼夺目,却又不失应具备的冷静和犀利,抓住对方的死角便是一阵狂轰滥炸,完美的将比赛节奏掌握在己方手里,成功捧回冠军的奖项。

不得不说,那个场景真的很美,也很值得纪念。

喧嚣的场地,震天的呐喊,球队中笑的灿烂而又骄傲的阿尔弗。

安静的藏馆,笔尖的诗文,书桌旁笑的自信而又迷人的阿尔弗。

不管哪一个,都是他的阿尔弗。

阿尔弗雷德的思路越来越清晰,下笔也越来越快,他注意到伊万一直盯着他,不知为何这个认知的出现让他的思维突然开阔起来,好像一瞬间get到了作者的思维般奇妙的写下相当准确的答案。

难不成现在的我能够借用万尼亚的文学天赋?伊万在文学方面的敏感在阿尔弗看来绝对是上帝的恩赐,不搞文学绝对算得上是对不起上帝,可偏偏伊万在理科方面也跟他不出上下,说起来他们最初见面还是因为IMO呢。

只不过阿尔弗雷德还是有点好奇万尼亚不过这么短的一年时间就能将美式英语中几种主要口音掌握的如同母语般得心应手,而英美正统文学也早就信手拈来,要知道之前伊万在俄罗斯可是一直都在学习相当标准的牛津音,这么看来,万尼亚真的很厉害呢。

阿尔弗雷德紧赶慢赶,虽然还是在一个小时内才完成了一整道批判性阅读题,但伊万能够感觉到阿尔弗已经尽力了,虽然跟他预期所料差的有些远。

“果然还是需要一点压力呢,”万尼亚边整理好书包边督促阿尔弗赶紧收拾,“作为奖励,今晚你可以吃的尽兴些哦~不过要保证运动啊,要不然我过段时间真的要叫你阿尔肥了。”

阿尔弗雷德在伊万纯真的笑容感受到了黑气,靠一向灵验的直觉察觉到伊万似乎真的对使用“阿尔肥”这个称呼有些跃跃欲试,天哪,他以前怎么没发现万尼亚这么恶趣味。

绝对,绝对不能出现让伊万可以嘲笑他的机会,他一定要努力锻炼!

伊万将他看完的《The Catcher in the Rye(麦田里的守望者)》递给阿尔弗雷德,“少在Facebook上刷点存在感,你的阅读成绩也不会像现在这样糟糕,多读读这类的书对你可是很有帮助的,当然,为了防止你偷懒,我会监督你的~”

“诶?!”

阿尔弗雷德内心泪流满面,哀悼他的娱乐时间要泡汤不少了;但是一想到这样跟伊万的共同语言会更多,阿尔弗雷德又感到由衷的开心。

总觉得自己愈发精分了,阿尔弗雷德表示很无奈。

PS:●据有关部门统计,美国成年人在移动设备上花费的时间现在比印刷杂志和报纸的总和还多,他们花费在后者的总时间仅44分钟。

●SAT(美国高考)中批判性阅读(Critical Reading):共70分钟,由两个25分钟区和一个20分钟区组成;

●《麦田里的守望者》原作名《The Catcher in the Rye》是美国作家杰罗姆·大卫·塞林格唯一的一部长篇小说,愤怒与焦虑是此书的两大主题,主人公的经历和思想在青少年中引起强烈共鸣,受到读者,特别是广大中学生的热烈欢迎。伊万对这种风格的文学作品甚是青睐,《纽约时报》的书评写道:在美国,阅读《麦田里的守望者》就像毕业要获得导师的首肯一样重要。是提高批判性阅读分数推荐的课外读物之一。

●美国没有标准发音,类似普通话这种概念.很多中国人把“标准美语”称作“Standard American English".在美国如果一个人说话听不出那个地方来的,就说这个人”has no accent" 或者“neutral English".不讲”Standard English.”

评论(17)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