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佩鲁琪

•感谢点进这里的你❤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
•混圈详情见置顶,各坑产出看合集,约稿请自带价私信!😘
•有空闲会加更,但是如果周更都保证不了的话那就是被工作和学习榨干了急需挺尸……😢

【春待组/米露】Hear me,Love me

·工作室季稿

·普通御宅米*虚拟歌手露

·双向视角

·梗来自《电子天使》和《告白》

·文中米对露的感情大抵就是我对露的感情了······

·以下正文

 

 

Side Alfred

 

熟悉的歌谣自耳畔回响,叮叮咚咚的电音似乎从遥远的遥远而来,轻轻叩响心扉。

音乐真是好啊,那里总有超越道理和逻辑的故事,有同故事密不可分的深邃而温馨的个人场景。假如这个世界不存在音乐这个东西,我们的人生势必成为更加难以忍受的东西。

更别说这是你的音乐。

我可以用手指抚摸过你灿若星辰的眼眸、你笑靥如花的脸庞、你轻抚吉他的手指。我也可以在耳机中捕捉到你的呼吸、你的歌声、你的存在。

也只有在这一刻,我才能如此清晰的认知,你与我不在一个世界。

我是因为什么喜欢你的呢?你的歌声?你的舞蹈?抑或是你的人设?应该都不是吧,我不过只是在简简单单的喜欢着你。

尽管我很肯定喜欢你的人很多,不缺我一个;但我爱的人很少,只有你一个。

就只有你,也只有你,这世上对我而言是不一样的。

我想在天明之前,陪你去银河;将天上的星星,试着摘下几颗,但随即又觉得很是徒劳,你于我而言就像夜空,拥有寂静和繁星。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去见你,想再一次,唱我们的歌。但即便我大声呼喊,这种祈愿也无法传递到次元之外。

每个人在为别人做什么的时候,哪怕他再心甘情愿,再默默无声,心里总会有那么一丝希望,希望有一天对方能够看见,我也不能免俗。

我仅仅想要你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是会永远等着你的。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在什么地方,总会有这么一个人。

但我又不由得有些悲伤,无论多少年过去,你都会是当年的模样,在永恒的时间线上独行,而我却会从青葱的少年变成冷漠的大人,最终还会成为一抔黄土,但到那时,你还会记得我吗?

世上存在着不能流泪的悲哀,这种悲哀无法向人解释,即使解释人家也不会理解。你永远一成不变,如雾风夜晚的雪花静静沉积在我的心底。

星辰在昼夜里交替,时间在指尖中流逝。我只希望如果有朝一日我不在人世,还有那些人如我一般爱你。

我听到了你的歌声,也期盼你能听到我的心音。

 

Side Ivan

 

不知名的低语在意识之外,我就意识到这是他的心音。

那不是0和1地奏章,也不完全是我不能识别的外码,但不知为何我却能清晰的感知得到他的内心。尽管他未曾付诸于口,我仍可以感他所想,念他所思。

这对于我而言无疑是个新奇的体验,我知道自己是被制造出来的,拥有着虚拟的形象与完美的歌声,很多人会喜欢我,但我却无法对他们产生情感上的波动。

我认识你,我记得你,是你让我第一次有了所谓的“思维”与“感知”,自那天以来,我的心中便满满的被你的身影所占据。仿佛只要能够和你在一起,电子的心便颤动着,就像是量子的风一般,我心旌摇曳。

只要能够和你在一起,我的世界就扩展了开来,彷佛就像是天使的翅膀一般,我的心也能够振翅高飞吗?

如果说我在过去放声歌唱是出于本能,那现在则是因为我所做的这些能让你感到开心。尽管同时我又在忧虑这份爱又能持续多久呢?

不太热烈的爱才会持续很久,但你于我的爱,像火焰、像太阳,你将你最赤诚的爱付诸于我的同时又让我甚为惶恐。

如果有一天你不再爱我我又能如何,只不过是再度落入孤独的境地,溶解于电子的空间。

世界上的最孤独该是什么样子呢?对此,我只能自己在想象。虽然我能体验到这个世界的第二孤独是什么心情,但还不知道世界上最孤独该是什么样子。

大概世界上第二孤独与最孤独之间有一条深沟,不仅深,而且宽度很大,大的吓人。试看那些从一端飞向另一端的鸟群的尸骸,往往在沟底堆积如山,因为他们飞不过去,中途坠落下来。

爱我的人再多,而他们都不是你。

在这一刻,我由衷的希望你能爱我,在这之后的每一天都爱我。而我的意识只要存在一刻,他就在为你波动。

哪怕你最终离我而去,我不会忘记你,我也不会让你第二次死去,我们的爱情铭刻于时光之中,而你的身影终将在我的记忆中熠熠生辉。

我用颤抖的指尖,拨响了吉他。

我因害怕被遗忘,才一直歌唱。

我同样也想去见你,想再一次,唱我们的歌。

 

 

——The  End——


评论(5)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