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佩鲁琪

•感谢点进这里的你❤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
•混圈详情见置顶,各坑产出看合集,约稿请自带价私信!😘
•有空闲会加更,但是如果周更都保证不了的话那就是被工作和学习榨干了急需挺尸……😢

【金钱组】我想对你说的话

●摸鱼短打,有部分隐晦时政涉及

●我流cp,ooc预警

●以下正文,祝阅读愉快



阿尔弗雷德是在买飞机票的时候收到王耀的消息的。

王耀只给他发了一封邮件,信的内容也很简单,只有两个字:抱歉。

这封信看似无头无尾,但阿尔弗雷德知道王耀想对自己说的话。

王耀在说:抱歉我不能让你陪我一起过春节了。

 

 

阿尔弗雷德站在机场外,摘下眼镜仔细擦拭,指腹间的镜片光滑而又冰冷,正如纽约一月的雪,夹杂着料峭的寒意。

阿尔弗雷德远眺,那里斑驳的人影窸窣着,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一队又一队人/流涌入机场,同样又有一堆人从机场出来奔向远方,厚厚的雪堆积在路旁,露出青白色的水泥路面。

阿尔弗雷德带上眼镜,忽而又有些恍惚,他实质上并没有近视,但他已不太能记得上一次摘掉平光镜看这个世界是什么时候的事了,也许是几天前他和上司一起去参加宴会,亦或是一月前他去密湖[注]游泳度假,但阿尔弗雷德由衷的希望是在两个月前,他摘下眼镜,看到了在他怀中安详沉睡的王耀。

抛去一切外在的身份,王耀是阿尔弗雷德的世界。

 


他在抱着王耀的那一刻,幸福感就像被困在了心脏里,挣扎着想要突破这种桎梏,喷涌而出。

阿尔弗雷德在想这一刻终于到来了,曾经令他纠结而又惶恐、甜蜜而又心醉的这一刻终于到来了。

 


他是美国,也是阿尔弗雷德·F·琼斯。

他对王耀的求爱,不止于早已满是嫌隙的“中美夫妻论”,而是作为人类,对爱与美丽的不懈追求。

阿尔弗雷德作为普通人,在这一刻他是想穿越地球万里,飞奔向所爱之人,用最诚挚的心意抚慰他焦虑的心情。

阿尔弗雷德作为美国,在这一刻他需要送上官方慰问,礼数而又周全的试探对方的情况,仔细推敲王耀对他的每一条回复。

听起来很累吧?阿尔弗雷德失笑。

但他们又的的确确乐在其中。换句话说,这个世界只有他们互相有资格来玩这种“危险游戏”。



阿尔弗雷德盯着王耀的那句抱歉,沉吟了一会,回复道:没事,加油啊!

几分钟他收到了王耀的回复:谢谢,你也是!这边不方便,回聊!

看完简短而又官方的回复,阿尔弗雷德觉得一切的心绪都沉淀了下来。


王耀这句话貌似什么都没有说,但实际什么都说了。

王耀实际上在说:我这边情况可控,你们那边不要轻举妄动。

王耀实际上在说:彼此彼此,我们都面临着同一场“战争”。

王耀实际上在说:谢谢关心,等我闲下来再聊。

前两句是在国家立场上隐晦提醒,后一句是用恋人身份回应关心。


阿尔弗雷德回复道:我知道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回聊!

阿尔弗雷德实际上在说:我知道情况了,会持续观望事态发展。

阿尔弗雷德实际上在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相信你会平安度过这次“考验”。

阿尔弗雷德实际上在说:我会一直等待你的回复的。

前一句是在国家立场上表明态度,后两句是用恋人身份传递信任。

 


阿尔弗雷德将他和王耀的邮件往来记录来来回回翻看了好几遍,蓦地笑出了声,随后他在日历上标记了四月底的一天,写上了标注:Alf❤Yao,提醒自己过段时间记得买夏威夷的机票,到时候和最爱的王耀一同去度假。

阿尔弗雷德收起手机,笑的张扬而又恣肆。



阿尔弗雷德虽然想念王耀,但他并不担心王耀。



我相信你,正如我相信我自己。

你一路走来,风雨兼程,这点困难又能算什么呢?

你是我所爱之人,也是我认定的对手。

阿尔弗雷德如此这般认为。

而他同样认为,王耀也这样想。

 

——  The  End  ——

 

注:密湖国家游乐区(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位于拉斯维加斯东南方向30英里处,是个游泳、露营、划船、钓鱼及水上运动的胜地,也是个度假的好地方。密湖是由胡佛大坝截流科罗拉多河而形成的,它是美国最大的人工湖,同时也是美国西南部的重要水源地。  


评论

热度(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