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佩鲁琪

•感谢点进这里的你❤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
•混圈详情见置顶,各坑产出看合集,约稿请自带价私信!😘
•有空闲会加更,但是如果周更都保证不了的话那就是被工作和学习榨干了急需挺尸……😢

【春待组/米露】萌宠大作战(下)

前篇:【春待组/米露】萌宠大作战(上)

阅前须知:●此文又名《如果米露在一起就可以过上有猫有狗的幸福生活》,《独家揭秘——阿猫阿狗如何助攻米露》

●文中喵和汪的形象借鉴官方设定《喵塔利亚》

●这个系列是双向视角,米露两人双向暗恋但又以为对方不会喜欢自己,但最终还是/戳/破/那一层窗户纸了2333

●是甜甜的校园设,ooc预警

●以下正文,祝阅读愉快!



五、


阿尔弗雷德想,如果上天再给他一次重来的机会,他一定不会带自家的猫主子出门去买宠物用品。

如果他不带猫主子出门买宠物用品,就不会在店里遇到同样来选购商品的伊万,更不会得知伊万居然把自家的金毛取名为“阿尔弗”。

天啊撸,那一瞬间阿尔弗雷德觉得心哇凉哇凉的。

难道我在你心目中就是一只蠢兮兮的金毛吗?

难不成你是想要借此拉低我无人可及的高智商?

阿尔弗雷德悲愤欲绝,深觉他眼中的世界都灰暗了起来。

如果伊万得知了阿尔弗雷德的想法,他一定会一脸嫌弃的翻白眼,然后内心os:“大兄弟你想多了。”

于是阿尔弗雷德决定痛定思痛,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他招呼过来自家的猫主子,“咳咳,万尼亚~”

伊万闻声回头,却见一只猫正在舔舐阿尔弗雷德的手指,而阿尔弗雷德也冲他挑衅似的扬眉嘚瑟。

伊万的身边开始笼罩着起小范围的低气压,感情一直都是他自作多情啊!他当时有多感动阿尔弗在保证下次不再犯错时念及的小名,现在就有多唾弃当时被阿尔弗雷德撩到晕晕乎乎的自己。


阿尔弗雷德本来还在暗自得意,直到他感觉到莫名其妙的寒意笼罩后背,他才看出伊万弯弯眉眼下暗藏的杀意。

“冷静冷静。考虑一下我们学校的形象啊!”阿尔弗雷德一把抱住伊万,“大不了我们回校打一架。”

伊万被突如其来的拥抱撞个满怀,大脑cpu瞬间当机了,等回过神来听到阿尔弗雷德的“约架邀请”,当即怒极反笑,“那好,现在就走吧!”

“诶诶?”阿尔弗雷德被伊万的“邀请”打了个措手不及,他只来得及抱起自家猫主子,下一秒就被伊万连拖带拽“请”出了宠物店。

阿尔弗雷德在内心暗戳戳地挠墙,呜呜呜他又把事情搞砸了,果然平时互怼惯了,两人唇枪舌剑几个回合就想上手,这种情况下距离告白可真是遥遥无期啊。

阿尔弗雷德扶额,努力平复好心情,抬头就看到伊万垂眸整理围巾,翻飞在脖颈处的修长手指就像在撩拨阿尔弗雷德的心弦,阿尔弗雷德突然间呼吸急促,感觉刚刚努力平复心态的举动简直是在做无用功。

“伊万,”他小心翼翼地出声,然后在伊万闻声看过来的平静眼神下结结巴巴的开口,“你、你不生气了?”

“不生气了”,经历了这么多,伊万觉得还跟阿尔弗雷德经常嘴上逞快的自己真是一个傻瓜,就是那种明知自己说不过阿尔弗雷德还要一次次蹭上去赶虐的“傻瓜”。

阿尔弗雷德暗自松了一口气,但下一秒伊万的话语又让他不自在起来。

伊万说:“要是什么都生气的话,我早被你气死了。”

阿尔弗雷德被伊万堵了个正着。


两人之间横亘着一种难言的沉默。


阿尔弗雷德做了几个深呼吸,盯着伊万那双摄人心魂的紫眸,先一步开口,“抱歉,万尼亚!”

伊万瞳孔一缩。

阿尔弗雷德接着说:“我养的这只猫,脖颈处的一圈白毛像极了夏天还要用白色丝巾捂住脖子的你,而它威猛而又不失柔软的身形跟你身上矛盾的气质又很相似。”

阿尔弗雷德苦笑着,“我曾经坦诚得告诉过亚瑟我养这只猫的初衷,但是抱歉,一直没能鼓起勇气把这么别扭的心意告诉你,让你误会了······”

阿尔弗雷德显得有些惴惴不安,“希望现在还来得及······”

伊万哽住了,他突然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阿尔弗雷德如此直白的心意。

“那我也应该对你抱歉。”伊万在阿尔弗雷德诧异的眼神中开口,“是我太武断了······”

“你知道吗?这只名叫’阿尔弗’的金毛救过我的姐姐”伊万眼神温柔的看着正在开心摇尾巴的金毛,俯身摸了摸金毛的头。“我不在家的时候,它是保护姐姐妹妹的Hero啊,而你,不也是一直自称Hero并向成为Hero努力吗?”

“我知道的,你之前一直都在匿名捐款给贫困山区;我也知道,是你额外拉投资整顿校区的安全隐患,”伊万起身,以一种十分郑重地姿态对阿尔弗雷德道谢,“作为这笔资金最大的受益机构的负责人,我一直欠你一声谢谢。”

“谢谢你,阿尔弗雷德,我谨代表整个风纪委员会感谢你。”伊万的笑容中藏着怒放的向日葵。

阿尔弗雷德手忙脚乱,他忙不迭摆手,“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作为Hero,这些不都是应该做的吗?”

伊万笑笑,没有出声。

“我们之间扯平了吧?”阿尔弗雷德试探性的问。

“啊,扯平了”伊万笑容清浅。


两人渐行渐远,远处的风儿带来了他们交谈的声音。


“话说你为什么对我做的事这么了解啊,我觉得我做的都已经够隐蔽了!”

“你猜?”

“我不猜,我要你告诉我!”


······


六、


伊万在巡逻结束后正巧接到阿尔弗雷德的电话,按照阿尔弗雷德的指示来到了附近的公园。

原本还有些疲惫的伊万见到金毛便肉眼可见的开心了起来,他拍了拍金毛,转头向一旁无聊到吹口香糖泡泡的阿尔弗雷德道谢,“谢谢你帮我照顾它!”

“小事一桩!”阿尔弗雷德摆出一个“ok”的手势,“不用这么客气啦!”

“这么晚你还不回去?”伊万顺势坐在旁边阿尔弗雷德早已擦拭干净的长椅上。

“还有点事情!”阿尔弗雷德的回复言简意赅,“你能再陪我一会吗?”

伊万突然间有种预感,好像有什么心心念念的事情要发生了。

于是伊万回答道:“好!”


两人就这样在长椅上,静静地看着远处逐渐坠落于山头的太阳。气氛宁静而又不觉尴尬。


伊万在想,是不是阿尔弗雷德已经预料到今天自己会向他告白,为了不让告白失败的自己尴尬,所以特意先开口留下自己。

阿尔弗雷德也在想,是不是伊万已经预料到今天自己会向他告白,为了不让告白失败的自己尴尬,所以特意把约见的地点选在这里。


纠结的两人最终同时开口了,“我······”

伊万和阿尔弗雷德对视一眼,“你先说!”

两人都被逗笑了。


阿尔弗雷德做了一个绅士举动,伊万会意,“那我就当仁不让了。”

阿尔弗雷德轻笑点头,下一秒伊万就扔出来了一个重磅炸弹。

“你是喜欢我的吧?”伊万用了然的音调说出肯定的猜测。

“是啊,是喜欢的!”阿尔弗雷德本就打算这么说,虽然和最初的计划有些许偏差,但他好歹也算开口了。

“但是我讨厌你!”伊万“坏心眼的”说着反话,他想看看阿尔弗雷德会露出什么样的失落表情。

“啊,啊,没关系的。”说实话的,阿尔弗雷德早就预料到会有告白失败的情况出现,虽觉泄气但他也不是一个轻言放弃的人,于是他打起精神,清晰而又深情地再一次告诉伊万他的心意,“我喜欢你的话,总有一天你也会喜欢我的吧?”

伊万不自觉笑了,他凑到阿尔弗雷德面前,在阿尔弗雷德强装镇定的神情下,他说道:“刚才那是骗你的。”

阿尔弗雷德不自觉瞪大了眼,他屏住呼吸,显得不可置信。

他在灿烂的晚霞下,微风的吹拂中,擂鼓般的心跳里,听到了来自伊万的、爱的回应。

那个他喜爱着的人儿说:

“我也喜欢你,阿尔弗雷德。”


——  The End ——


评论(2)

热度(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